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羽七】我家小七最可爱①

我编的,无可上升。

小七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

——————————

林惊羽觉得小七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呃不对是狐。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反正就是可爱,比山下那些爱吃糖葫芦的小孩还可爱。



“小七?”

林惊羽拿着厨房刚做好的糕点进了屋。

小七趴在桌上闷闷不乐的模样,听见他的声音都没抬头看他一眼。

“怎么了?”

林惊羽坐在他边上,把糕点推到他面前去,小七这才仰起脸看了他一眼,脸上表情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小七其实是一个特别闹腾的小狐狸,可是这两天他反常地很安静。

林惊羽想也知道,大概是他师傅又跟小七强调了一遍,修道之人需要安静。


他把小七带回山上的第一天,他师父就知道了,毕竟这不是小事,他也没打算瞒着。

他都想了好几套说辞来说服他师父,可谁知他师父什么也没说只是过来看了一眼就走了,只是跟他说了一句你好自为之。林惊羽点头,恭送师父出了门。

瞧着人没影了,小七才揪着他的衣角说:“恩公——”

“你叫我什么?”

林惊羽不太喜欢小七叫他恩公,总觉得这样太生分,可偏偏小七一口一个恩公叫的特别欢,他跟小七说了好些次让他改,可他依然时不时说漏。

小七瘪瘪嘴,慢吞吞地改了口:“惊羽哥哥。”

林惊羽满意地摸了摸小七的头夸他:“乖。”

“惊羽哥哥,你师父为什么要让你好自为之啊?”

“不知道。”

“……”

林惊羽看着小七一脸无法理解的表情不由得笑出了声:“师父的意思,总归是要慢慢揣测的。”

“好吧。”

说完小七就松开了手冲进房间里撒欢去了。

小七从来都不怕生,对陌生的地方总是充满无限的好奇心。

师父的态度也让林惊羽放心,所以只嘱咐了他让他小心点别摔着就随他去了。

只不过两天,林惊羽的活动范围就都被小七摸透了。



林惊羽想着是自己的地盘出不了事,就任由小七满世界乱跑。

可没想到,小七没跑两天,他师父就来了,坐在堂前半天没说话。

林惊羽拉着小七陪着站着,心里都是不安。

“你养的小狐狸,太闹腾了。”

小七从林惊羽背后探出一个脑袋,看着他师父说:“我叫小七。”

他师父点点头,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走了。

“小七,你是不是跑到我师父那边玩去了?”

小七摇摇头,又点点头。

林惊羽心里过你着小七是跑到他师父那儿去了。

“那不然这样,这两天你就乖乖呆在我身边,实在受不了想闹腾的时候就吃东西。”

“好。”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林惊羽的身边总能看见乖乖地捧着食盒的小七,嘴上总是在不停地吃东西。

这天林惊羽练晨功的时候,刚端好架势一扭头就看见了小七手里拿着糕点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林惊羽连手里的剑都顾不上了,三两步到他身边。

“怎么了?噎到了?要喝水吗?”

小七揪着他的衣服,哽咽着问他:“惊羽哥哥,我能不能不吃了?”

林惊羽听着他的声音,心都要碎了。

“不吃了不吃了。”

小七把食盒推倒在地,看着散了一地的糕点哼唧了一声,伸手搂着林惊羽的腰。

“惊羽哥哥,我好想跟你说话。”

“那就说!”

“昨天在后山,我看见一只特别漂亮的蝴蝶,好想跟你说,吃了十块桂花糕才压下去。下山的时候看见了一朵特别漂亮的花,还是好想跟你说,我又吃了好多蝴蝶酥。我这两天一直在吃东西,好难受。”

林惊羽就笑,伸手拍着他的肩膀。

“傻小七,我是说你想出去瞎闹的时候就吃东西转移注意力,没让你不跟我说话啊。”

“可是——”

“你在我身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不要去我师父跟前闹,我怕他动怒。”

“那我可以出去玩吗?”

“我没说不行啊。”

小七站起来拉下他的脖子对着他的脸就啪叽了一口,然后抛下他玩去了。

林惊羽看着一溜烟没影了的小七,心里满是哭笑不得。



小七大概是那种记吃不记打的典型,没两天又活蹦乱跳地蹦到他师父前面去了。

林惊羽实在是有点无奈,你说他师父也就是一个老头,有什么好看的。

“小七。”

林惊羽摆正他的脸对着自己。

“你再苦着一张脸,我就不带你下山玩了。”

小七一下子就坐直了,抓着他的手问:“真的嘛?”

“真的呀。”

林惊羽看着小七脸上止不住的开心,也跟着开心。

他的小七果然是世上第一的可爱。

他的。


——
tbc

评论(7)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