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凯千】MI manchi

我编的 无脑的 日常段子

上升的都是傻子

——————————————

MI manchi


是见面时欢喜,分开后想念。

天各一方,才最是疲累。



王俊凯有时会跟易烊千玺抱怨自己很累。

他们都过着转的跟陀螺一样的生活,每天都有接连不断的工作和新工作,身体上的疲累另说毕竟年轻睡一觉起来又是满血复活,可精神上的累才最让人困扰。

以前王俊凯累的时候就不说话,戴着耳机闷头听歌,听别人唱自己的喜怒哀乐,可后来听多了之后也就腻了。

觉得累的时候就坐着放空发呆。

时间久了坏情绪越积越多,整个人都变的生人勿近。

易烊千玺察觉到王俊凯的变化是因为那段时间他的情绪真的太低落了,面对镜头的时候也是,微笑表情都再敷衍不过。

活动结束之后,王俊凯落在最后面走的慢吞吞的,易烊千玺回头看着他,招手叫住了胖虎。

回去的时候小马哥跟胖虎坐了一辆车,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上了车。

王俊凯一手拉着车门奇怪地看着他问:“你干嘛?”

易烊千玺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上车啊,不然还能干嘛。”

王俊凯看起来很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让易烊千玺上了车。

“你听歌吗?”

易烊千玺递给王俊凯一个耳机,王俊凯犹豫了一会还是接了。

谢春花的我从崖边跌落。

易烊千玺没想跟他聊天或者谈心了什么的,没必要。他只是给他分享了一下自己的歌单,但那好像就成了一个开端。

“有推荐的歌吗?”

“▷借我。”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聊天不再局限于分享日常,有时候也会有很多无意义的抱怨。

抱怨是无济于事的,可是却是发泄情绪的不二法宝。


“卡——收工收工,辛苦了大家,千玺你回去好好休息。大家都回去好好休息啊,明儿一早准点开工。”

“谢谢导演。”

易烊千玺跟工作人员道了别,接过了胖虎递过来的外套和手机。

“有信息。”

其他人如果有事找他都会直接找胖虎,所以这消息十有八九是王俊凯发的。

易烊千玺摁亮屏幕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差五分。

这么晚了啊。

易烊千玺在心里咕哝了一声,解了锁看王俊凯给他发了什么。

十一点多的时候王俊凯给他发了消息说收工了顺便抱怨了一下东北的天气,十二点的时候发了一条问他是不是还没收工。

最新的一条是十五分钟前发的。

“你记得好好休息啊,我就先睡了。”

易烊千玺过两天有个国外的活动,要去好几天,所以这两天赶着把接下来几天的戏份拍完,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收工都是凌晨二三点。

王俊凯也知道。

有人惦记着的感觉也不算太坏。

易烊千玺虽然板着一张脸可是心里却是高兴极了,十指翻飞给他回消息。

“知道了,晚安。”

发完之后易烊千玺就上了车,本来想着王俊凯应该睡了,可没想到他居然还没睡。

“后天北京见。”

北京——

易烊千玺踢了踢副驾的椅子问胖虎:“后天北京有什么活动吗?”

胖虎回头看了一眼他的手机。

“后天晚上有个典礼,请的是组合还没定呢。”

易烊千玺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你早点睡吧,我到酒店了。”

王俊凯发过来一个易烊千玺抱着玩偶睡觉的表情包,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右键存了表情包。


但是最后他们两个还是没能在北京见上。

并不是不得不出席的活动,王源时间太赶,公司讨论了一下还是拒绝了。

所以王俊凯也不用回北京了。

小马哥跟王俊凯说这个的时候,王俊凯坐着发了好一会的愣。

他攒了很多话等着当面跟千玺说,可这一不小心就没了见面的机会。

小马哥还以为他没在听,伸手在他眼前招了招又重复了一遍。

王俊凯慢吞吞地拍开他的手说:“知道了。”

大概是最近真的有点累。

王俊凯摸出手机翻看着跟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大部分都是收工后和开工前的,也就只有那个时候是两个人都在线的。

白天两个人都是偶尔出现一下,消息隔两三个小时回复一条的那种。

王俊凯盯着屏幕看了半天,慢吞吞地给他发消息。

“好累啊。”

胖虎跟易烊千玺说北京行程取消的时候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就掏出了手机看微信。

果然有王俊凯给他发的消息。

“我今天拍了打戏,要吊威亚的那种,又酷又怕。”

“但是导演说我表现还不错,值得表扬。”

“啊啊北京的行程取消了。”

“😭😭😭”

易烊千玺忍着笑,给他拍了一张自己现在的妆容。

“你吊威亚的时候注意安全啊,我也在拍打戏。”

“那就等我纽约回来再见吧。”

易烊千玺把订的机票时间告诉了王俊凯,王俊凯表示虽然不能送机但是我的心与你同飞。

在易烊千玺心里,除了自己弟弟之外也就只有王俊凯能做到,幼稚且可爱却完全不招人烦。


易烊千玺飞纽约的那两天,王俊凯特别忙。真真正正的早出晚归,都没时间跟易烊千玺唠叨些什么。

长途飞行很累,还好酒店的床很软。

易烊千玺一进门就冲着床去了,把自己整个人都甩到在床上放空自己。

刚跟胖虎分开的时候胖虎还特意跟他说了酒店隔音特别好。

易烊千玺眨着眼不太懂胖虎说这个什么意思,可胖虎没想跟他解释转身走的特别潇洒宛如深藏功与名。

易烊千玺没忍住说了一句“这哥们有病”,下意识地就想掏手机跟王俊凯吐槽。

微信聊天界面显示的最新对话是跟王俊凯的,王俊凯说,到了给他发消息。

他们两个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直接对话过了,虽然不过才两天。

易烊千玺有些惆怅,这两天他们的聊天都是隔着好几个小时,得亏他们还能继续聊下去。

现在他们之间有那么久的时差,这个点王俊凯应该在拍戏。易烊千玺没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感慨了一下那些异地恋的朋友真坚强。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拍了一张酒店的床头灯,“我到了。”

没一会王俊凯给他回了,发的是语音,背景音里还能听见导演对讲机的声音,王俊凯的声音也是急匆匆的,“到了就好,那我就继续工作去了。”

“你是不是又偷着玩手机。”

“好好拍,等你收工了再聊。”

没回复了。

他之前跟王俊凯说过航班的时间,这个小傻子肯定掐着点偷着拿手机回他的消息。

易烊千玺捧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在笑。

有病。

易烊千玺收起笑容说了一句,说完还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我先睡一会,等你收工了再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不错,易烊千玺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有一条来自深夜王俊凯的消息。

“你那边应该是睡觉的时间了我就不吵你了。”

“今天拍的挺顺的,开心。”

“好好休息,晚安。”

“MI manchi。”

易烊千玺看着最后的那条消息认了半天也不认识这是什么单词。

想去百度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上次的ohh,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点了翻译。

果然。

易烊千玺笑着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又是阿姨教你的撩媳妇儿用的吗?”

“同样的套路用两次就没意思了。”

易烊千玺打开网易云,翻了半天之后给王俊凯分享了一首歌。

“▷Tidal Wave”

“早,今天纽约天气特别棒。”



End


千:你怎么又用一样的套路。

凯:你就说你有没有被我撩到。

千:……有。

凯:那不就行了!管他几次,有用就行。

千:……


吃瓜群众:你个傻子,套路有用是因为是你啊。



王俊凯最近单曲循环的歌:▷该死的异地恋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