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凯千】你爱我

—《等你》的续

—瞎写的 无可上升

————————————


晚会正式录制的那天,王俊凯又是最晚到的那一个。

他之前先去了其他地方录了一个走马观花的参观视频,完事才来的晚会现场。

北京的路上交通不出意外地堵,王俊凯也有心无力。

先前出门急,小马哥就记着给他拿了羽绒服外套没给他拿帽子。羽绒服是没有帽子的那种,虽然从下车到进大楼不过也就二十米的距离,可是王俊凯的发型还是没能抵挡住北京的妖风乱成了一团。

刘海被迎风掀起露出一整个额头,口罩被吹的紧紧地贴住了鼻尖,王俊凯不得不伸手捏着免得自己透不过气来。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形象应该特别糟糕,边上小马哥掩饰不住的笑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王俊凯在心里为自己没拿帽子的行为忏悔,并且甩给幸灾乐祸的小马哥一个看不见的白眼。

进了楼之后,王俊凯伸手扒拉了几下自己的刘海,然后回头问小马哥:“怎么样?”

小马哥忙不迭地点头,“可以,很帅。”

虽然王俊凯很想去找个镜子自己看一眼,可秉持着信任的原则再加上他确实晚了很久了,就姑且信了小马哥的话直奔着化妆室去了。

一推开门王俊凯就听见了一声爆笑,紧接着是两个人笑成一团的声音。

行吧,小马哥个睁眼说瞎话的。

于是王俊凯心里可以判定小马哥肯定说谎了,帅个屁,帅的话他家千玺能笑成这个德性?

王源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笑,连手里的游戏都不打了。

易烊千玺也跟着笑,“王俊凯你今天的发型真酷。”

“北京风大怪我?”

王源插嘴说了一句,“我们来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大风?”

王俊凯没好气地瞥了一眼王源,他倒是想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无风无雨啊,可老天爷就是刮了这么大风他还能怎么的。

“你问我我问谁?”

王俊凯之前的活动有妆发造型,所以王源跟易烊千玺化完之后就让人走了。

易烊千玺从椅子上起来,走到王俊凯面前站定。

王俊凯有些不自在,晃着上半身问他:“易易你要干嘛?”

“你别动。”易烊千玺一手扶住他的肩膀,另一手给他拨弄着刘海,“你就顶着这个发型进来的?一路上没人笑你吗?”

王俊凯哼唧了两声,“谁敢笑?”

“我啊——”王源立马插话,指着自己说。说完还指了指千玺,“还有千玺。”

王俊凯觉得今晚的王源特别欠揍,一百分的欠揍。

“别动,不然给你弄的更乱了。”

易烊千玺忍着笑,认真地给他拨着刘海。

王俊凯的头微微低着,他能看看易烊千玺长长的眼睫毛,能看见他额头上爆出来的一颗小痘痘。

易烊千玺呼出来的气全喷在了他的鼻尖,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的味道。

“诶千玺你喷香水啦?”

“刚工作人员给我喷了点,怎么了?”

“就觉得好香啊。”

说完王俊凯还深吸了一口气,看上去特别努力地在嗅。

“诶老王你这叫职场性骚扰你知道不?”

王源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身边,但是他俩完全不在意,他还听见了王俊凯吸鼻子的声音。

“你说什么?”

王俊凯好像没听清王源的话。

“我说你这叫职——场——性——骚——扰!”

“你在说什么?王源你脑子里都在些想什么东西啊?”

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震惊的模样,摸着下巴点点头说:“不过也是,你都习以为常了当然觉得没什么。你职场性骚扰的时候还少吗。我这可存着一堆堆的证据呢!”

易烊千玺听见了他说的什么证据,转头看了一眼王源冲他挥着的手机,手机相册的缩略图里是显而易见的他跟王俊凯。

并且看上去都过分亲昵。

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了一下,放开手说:“不弄了,你自己弄吧。”

“别啊,我自己怎么弄?”

“那边有镜子啊。”

王俊凯委屈,“我以前也帮你弄过很多次发型,还是在公开场合。”

易烊千玺已经坐回了椅子上,一边抖着腿刷手机一边回他说:“你这意思难道是在说等价交换我一定得给你弄吗?”

王俊凯特想回他一个是,可他也没敢。

王俊凯一个人矗在门口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行了,不跟你闹着玩了,等会要上台呢,我不能给你瞎弄。我让胖虎把发型师叫过来了。”

“就是就是。”王源也附和说,“我把刚拍的图发群里了啊。”

王源给照片p了一个恶搞的造型发到了他们的小群里。

王俊凯盯着照片看了很久。虽然加了很多恶搞的元素,可易烊千玺看他的眼神却是一点都没遮住。

他的嘴角带着笑,看他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调皮的孩子,略带无奈却又是满满的宠溺。

易烊千玺在那说可以给王俊凯p上一对猫耳朵,王源说狗尾巴也行,然后两个人就当着王俊凯的面讨论给他p什么比较好。

一直到发型师敲门进来。

“你这发型谁给你弄的?这么酷?”

易烊千玺默默地摸了摸鼻子,“诶我出去看一下胖虎他们在干嘛。”

王俊凯眯着眼看着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偷跑的模样,叫住了准备跟着一起溜的王源。

“诶王源!”

“不是我弄的!”

“谁跟你说这个——你把原图私发我一下。”



晚会流程挺长,但他们只需要表演节目就可以了,表演结束后下来就可以走了。

一首歌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王俊凯刚嗨起来没多久,表演就结束了。

“你等下去哪?”

“不是说一起回公司先吗?”

王俊凯不解地看着他,易烊千玺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

“我还以为你还有别的行程,毕竟这两天你可真忙。”

“哎——”

王俊凯一口气叹出了声,“这不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给你买房买车买巧克力和玫瑰吗?”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弯着眼笑的模样,在心里吐槽了一声幼稚。

“走了走了。”

易烊千玺穿好衣服,扭头看着王俊凯的发型,想着他等会一出去风一吹又是掀开一片冲天的刘海。

“你说你在东北屯里天天都戴那么个大帽子,怎么回北京就给忘了呢?”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说:“北京能跟屯里比吗?我在那边不戴帽子你就看不到我的耳朵了。”

易烊千玺没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是软的温的,他的手冰凉凉的,捏着还挺舒服。

王俊凯只在他手刚伸过去的时候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后面就由着他捏。

王俊凯没说话,易烊千玺却是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缩回手,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把帽子戴好说,“我车里还有一个帽子,我让胖虎去拿给你?”

王俊凯本来想说也就几步路,跑一跑就到了,但是看见易烊千玺戴着的帽子就改了主意。

“我不,我要你头上戴着的这个。”

“有区别吗?”

“没区别啊,所以我要戴你的。”

易烊千玺无奈,只能伸手摘下自己的帽子套在他的头上。

下手不算轻,王俊凯压了压帽檐对着易烊千玺说:“lets go 易先生。”

戴帽子发型不还是毁了么,尤其自己刚才压下去的时候下手那么重。

“千玺?”

“欸。”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戴上了羽绒服的帽子跟着王俊凯上了车。

也就几步路,但是能听见接连不断的咔嚓声。

王俊凯瞥了一眼路两边一排排的长枪短炮,又伸手压了压帽檐,把帽子正中间的图案准确无误地暴露在镜头底下。

易烊千玺看见了他的动作,但除了在心里啧了几声之外,也没别的反应了。

反正王俊凯这个人,永远都是这么幼稚,幼稚地可爱。



上车后王俊跟易烊千玺坐了一排,王源一个人倒在最后排的位子上假寐。

易烊千玺也找了个合适的姿势,以一种京瘫的方式坐着。

王俊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扭头看着易烊千玺说:“万事都是需要等价交换的。”

“所以呢?”

“就好像之前我给你理头发,所以今天你也给我理头发。”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你想说什么?”

“我爱你。”

易烊千玺眨眨眼,看着王俊凯点头应了一声,“对,你爱我。”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半天,琢磨着他到底是真没听懂还是故意装不懂。

可他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易烊千玺这个人面瘫的时候可太高深莫测了。

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很久他也没有要说其他话的意思,他只能转过头一个人看着窗外生闷气。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小到可以忽略的那种轻。

“你爱我,我知道。”

易烊千玺停顿了一下,盯着王俊凯的侧脸慢悠悠地继续说,“所以我爱你,你应该也知道。”

虽然王俊凯还是撑着下巴看窗外,但是易烊千玺知道他笑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嘴角渐渐扬起的弧度,不自觉地跟着抿着嘴笑。

这个小傻子啊。



你爱我,我知道。

所以我爱你,你应该也知道。


End


——————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下一篇是 少年事 的续 

可能今晚更可能明晚更

评论(28)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