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密友

文是不想重新写了

放个大概吧

————————

能成为密友 大概总带着爱


他们俩有一次聊天的时候, 聊到了粤语歌。

他问他说,是不是有一首歌这么唱, 成为密友是因为爱?

他想了很久然后跟他说,不知道啊,周杰伦没唱过。

谁跟你说是周杰伦唱的?

不是周杰伦唱的我不知道你也不能怪我啊。

他狡辩的时候总是会笑的特别狡黠,嘴巴微张着,两个特别可爱的虎牙若隐若现。

他说,你严肃点,我很正经地再问你呢。

于是他收起嘴角的笑意,努力地回想了很久,最后还是一样地败下阵来。

我真的不知道诶。

他刻意撒娇的时候,眼睛会眯起来,嘴巴也会跟着一起嘟起来,总觉得下秒他会在地上打个滚。

就像一只猫。

于是换成他投降。



他们关于歌的话题没有持续多久,说声晚安就没了再说早安的机会。

他们两个分开的时间总比在一起的时候长很多。

有时候他觉得他们挺像那首歌里唱的,莫名契合。


我和他就这样安静地停止了这次汇合

以后就要再等下一次流星带他启程

他已经跟着别的星球一起离开了

可我依旧记得依然知道他出现时的天文特征

是几时几分


他醒过来的时候,他早就已经在飞机上了。

微信上有他的留言,分享了一首歌。

劳斯莱斯。

歌里唱说,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他留言问说,我们是密友吗?

他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反问他,不然呢?

飞机上的人没有回复他。

鬼使神差地,他又加了一句。

或许你还可以是我的猫。



后来有一次,他去广东参加一个发布会。

主持人从左边开始cue起,他坐在右边倒数第三个位子一上一下地晃着腿。

假装很认真地在听,但其实什么都没听,跟以往的每一次没有什么不同。

主持人说,有没有在谈恋爱。

问的是一个女星,他好像有听说过她跟另一个男星签了协议恋爱。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越过去的举动太明显,边上的前辈拍了拍他的肩膀问,这么好奇?不怕他问你有没有在谈恋爱?

他想了想歪着头笑,用广东话说了一句,到底有没有啊?

嗯?

密友啊。

没有?你这发音不太准啊。

前辈是个地道的广东人,连普通话都带着粤语的软侬,他看着他笑说,来,跟我一起念。

于是他扳着一张脸,从善如流特别认真地跟着念,没有。



发布会结束以后,他给他发了条微信说,我们是密友吗?

十分钟后,他给了他一个一模一样的回答。

那不然呢?

或许你也可以是我的猫。


END

评论(1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