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凯千】时间旅行者

:无可上升

:一个脑洞特别大的坑

——————————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

在某些特定情景下,他的心里会出现两种选项,就像那种游戏里的那样。

一个是去看看,一个是不了不了就在这呆着挺好。


第一次出现的时候王俊凯一脸懵逼但是下意识地选择了去看看,再一眨眼,他就出现在了月亮岛中学的操场上,就是邬童跟尹柯吵架的那个场景。

这个场景跟他拍戏的时候一模一样,他再熟悉不过了。

王俊凯听见邬童说的:“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啊!”

尹柯也没说话,于是王俊凯代替他回答了一句:“是啊。”

“你是谁?”

邬童问他的话都还没听全,再一眨眼王俊凯又回来了。

……

王俊凯有点摸不准这是什么情况,于是他拉住了易烊千玺把这不过五秒钟的穿越告诉了他。

……

易烊千玺也跟他一样懵逼,但他选择了相信。

并且兴致勃勃地跟王俊凯一起研究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这时间太短了,也研究不出什么东西来,两个人对着头嘀咕了十几分钟然后一致选择了放弃。


王俊凯第二次有预感自己要穿越的时候,是他一个人呆在酒店的时候,易烊千玺跟他都不在一个城市。

不知道这次会穿到月亮岛的哪个场景,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发了个微信说自己要穿越了,然后选择了去看看。

不是月亮岛。

王俊凯看着眼前这只蹦蹦跳跳的小狐狸,心里的恐惧感一度升到max。

有小七在意味着这是青云志的世界,也就意味着原本是特效的那些伤害可是实打实的!

王俊凯缩在草丛里观望着周围不敢出声,就怕一不小心就挂了。

在确定眼前只有那个自由撒欢的小狐狸之后,王俊凯悄声喊了几句:“小七!小七!”

小七警惕地回头看着后面,在草丛里发现了蹲着的王俊凯。

“你是谁?你在这干嘛?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选择了说谎。

“我以前就见过你,你忘了吗?我还说要给你买米,但是你说你大哥找你有急事就跑了。”

小七挠了挠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是吗?”

“是啊,不信你去问你大哥。”

小七点点头,蹲在他面前问他:“那你蹲在这干嘛?”

“我刚被人打劫了,打晕了扔在这,一醒来就看见你了。”

王俊凯记得剧本里小七就是一个负责卖萌的战五渣吉祥物,他的大哥才是智商担当。

“谁打的你?我去给你报仇!”

“你大哥呢?我们先去找你大哥吧?”

“我大哥就在那啊!”

说着小七就拉着王俊凯开始跑。狐狸的体温要比常人高很多,王俊凯的手被小七拉着感觉暖乎乎的。

小七是蠢蠢地三言两语就给骗了,六尾可是有脑子的。

六尾看见他的瞬间就把他从小七手里拽过来掐着他的脖子问:“你是谁?”

王俊凯只觉得脖子难受地很,但是再一眨眼,他又回到了酒店里。伸手摸了摸脖子,那种被人掐着的感觉还在,比演戏可真实多了。

王俊凯喝了口水,开了手机给易烊千玺发消息。

易烊千玺给他回了一连串的消息问他这次是什么情况,想了想王俊凯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也就是说,你穿越过去的世界其实都和我们演过的戏有关?”

“目前看来是的。”

“你该不会是言灵界的吧?那我以后不能跟你一起演戏了。”

“……”

“不然下次演个我挂了的剧本,你一穿越我就死了,再影响到现代怎么办。”

易烊千玺憋着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王俊凯拿他没办法。

“好了不闹了。我问你穿越是随机的吗?”

王俊凯想了一下两次出现的契机,感觉确实都是随机的,没有什么规律。

“回来也是随机的吗?”

“是啊,两次没共同点啊。所有的对话场景我都跟你说过,你也知道的,没有共同点。”

“那很麻烦啊,万一你下次穿越到大战的时候怎么办,一不小心就受伤了。要不你下次选择别去试试?”

王俊凯点点头,“我试试。”


虽然想好了不去,可是第三次选项出现的时候,王俊凯的冒险细胞还是本能地选择了去看看。

本能选的太快,他都来不及后悔。

一看那间简陋地不行的教室,王俊凯就知道这次是自习室。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下,等着第一个来到这间教室的人,并且开始期待他们看见成年版karry是什么反应。

第一个来的是千智赫。

王俊凯跟他挥手打招呼:“哟,赫赫,你来的好早啊。”

千智赫眨眨眼,不确定地看着他。

“karry学长?”

王俊凯忽然就起了坏心,于是他以手撑着下巴看着他说:“我不是你认识的karry学长,我找你好久了。”

“那你是谁?”

“你忘了?你以前被混混围攻是我救的你。我当时随口说了一个karry,谁知道还真有个karry。”

千智赫捏着椅子靠背,满脸的不可置信。

“怎么你还不信?你想想你那个karry学长一脸弱鸡样,是能打混混的人吗?被混混打还差不多。”

“……”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说服千智赫了。

“那你叫什么名字?”

“你就先说你信不信我,你不信我也就没必要说了。”

千智赫抠着手满是无措,王俊凯还坐那等着他的结论呢,就有其他人来了。

马思远一进教室就看见他了,“小赫赫你在干嘛呢?”

karry也跟着进来,看见王俊凯大爷似地坐着立马就把千智赫拉到了自己身后。

“他是谁?”

王俊凯还想再加把油的,可他刚想好说什么他就又回来了。

回来的方式还是摸不着头脑。

王俊凯把这次的经历微信上发给了易烊千玺。

“诶王俊凯你无不无聊啊?你就这么骗我啊!”

“我哪里骗你了!”王俊凯在床上滚成一团开心的不行,“再说那本来就是一个没尾的剧,我这叫助攻。”

易烊千玺没说话。

“易易?”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你改变了剧情走向,所以才把你弄回来?”



TBC

评论(11)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