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夏谌】男朋友是机器人(下)

:时隔四个月的下

:无可上升略略略

:烂尾预警还是要放

————————————————


如果说六级暴击是“儿子谈恋爱了对象是个男的”,那么“儿子谈恋爱了对象不但是个男的还是机器人”就是满级暴击了。

就算是有知识有阅历包容开放如谌浩轩的父亲,也坐在阳台上足足想了一整个晚上。



夏常安第一次知道机器人福利这么好。

谌浩轩特别自然地接受了夏常安是机器人这个设定,并且把夏常安胡诌的亲亲抱抱举高高是充电方式贯彻到了底。

只要夏常安表现出一点不对,就算只是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谌浩轩也会认为是因为电池的关系。

虽然心里总有点欺骗的负罪感,但是比起之前榆木疙瘩不为所动的谌浩轩,夏常安还是更喜欢现在这样。

而且夏常安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这件事,于是他就想着能多拖一天是一天就这么含糊了下去。


这两天谌浩轩新加了一个什么研究小组,一放学就准时准点往实验室去跑的那叫一个快,而且拒绝了夏常安的所有邀请。

问他去干什么也是含糊其辞,夏常安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今天他特意堵在了门口拦住了谌浩轩。

“一起去吃冰激凌吗?”

谌浩轩显然着急走,回答他的语气也不算太好。

“不去。”

夏常安准备伸出去勾他的手有那么点不知所措。

“常安你让开,我要去实验室。”

夏常安默默地收回手跟在谌浩轩后面问他:“浩轩,你最近在研究什么啊?”

谌浩轩回头看了看夏常安,他的脸上有一种你不说清楚今天就别想走的架势。

想了想谌浩轩还是说了实话:“我在跟老师们一起研究电池。”

夏常安懵逼:“什么电池?”

“你最近耗电有越来越快的趋势,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你需要一个永久性的电池。”

“……”

夏常安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自己挖的坑早晚都得自己填。

“而且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我爸爸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夏常安原本的沮丧一下子变成了震惊,他们这才刚谈没多久,就上升到家长了吗!

“你跟叔叔说了?”

“嗯。我研究过所有的法律条例,没有一条说我们不能在一起,所以我们之间问题关键点在于双方父母。”

“所以你就跟叔叔阿姨说了?”

“我昨晚跟我爸爸说了,我爸爸今天早上跟我说不管怎么样先让你今天晚上去我家吃个饭。”

“……”

夏常安觉得自己脑壳疼。

他这边的进度表还停在刚表白成功,等着过一段黏糊糊的甜甜蜜蜜的校园恋爱时光呢,谌浩轩那边就直接快进到见家长了。

虽然之前也见过好几次谌浩轩父母,但这种身份见面夏常安还是觉得一阵阵地心虚。

“你要是不愿意我就跟他说你没有时间下次再说。”

“不不不有时间有时间。”

“好。”

夏常安一路跟着谌浩轩来到了实验室门口。

“你要进来吗?进来的话你要先换衣服。”

夏常安看了看实验室里几个正在忙的人摇摇头:“不了,我去门口便利店里等你。”

“好。”

谌浩轩点点头朝他挥了挥手进了实验室,只是刚关上门想了想又开门叫住了要走夏常安。

谌浩轩拉着夏常安的手给了他一个拥抱,又在他的脸上啵唧了一下。

“有什么事情要马上给我打电话。”

夏常安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只能傻乎乎地点头。

“好。”


夏常安去便利店的路上碰见了隋玉,隋玉一脸打听八卦的表情扒着他的胳膊问。

“最近浩轩真黏你,你到底干什么了说说呗。”

“还能干什么,表白了呗。”

“就这样?我可不信。我都看见好几次了浩轩主动在路上对你又搂又抱还亲你,浩轩主动诶!你主动我肯定就见怪不怪了,可是浩轩主动那就不同寻常了!你没干什么我可不信!”

夏常安本来还想着要不要跟他说,毕竟隋玉一直都古灵精怪的鬼点子特别多,可听他这么说夏常安就不高兴了。

“你就这么怀疑我的魅力吗?”

“我是正常地用脑子思考。”

“……”

其实夏常安也想不通。

谌浩轩那么聪明,怎么就会信了他随口一说的漏洞百出的一句话呢。

隋玉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夏常安的回答,就见他一会皱眉一会闭眼沉思,像是在思考什么难解的谜题。

“算了算了,谈恋爱的人都是没有脑子的,我还是先走了。”


夏常安坐在便利店里吃了五个冰激凌,脑补了数十段鸿门宴上可能会有的剧情,脑袋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掐架,才终于等到谌浩轩。

“我们要不要去买点什么啊?”

“不用啊,你前几次去不也是没买吗。”

夏常安跟在谌浩轩后面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他拉住了谌浩轩的袖子。

“浩轩啊,我有点慌。”

“慌什么?”

“呃……”

夏常安不知道该怎么跟谌浩轩解释这其中的曲曲绕绕,同一个疑似有情感缺乏症的人解释这样有点困难。

谌浩轩等了好一会也没等到下文。

“那不然今天还是算了吧,我跟爸爸说。”

“不不不不用,我就是有点心虚。”

谌浩轩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说:“给你充电。”

夏常安伸手抱着他想,反正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早死晚死反正都得死。

“不要慌,我爸爸不打人的。”

“嗯。”

夏常安握紧了谌浩轩的手,感觉自己扭扭捏捏特像个小姑娘。


谌浩轩家大门开着,就像是等着他来一样,谌浩轩前脚刚踏进院子,谌爸爸就迎了除了。

夏常安特别乖巧地站直了给谌爸爸鞠躬打招呼。

“叔叔好。”

“嗯,浩轩你去厨房洗点水果,常安你跟我来。”

谌浩轩想说话,夏常安拉住了他的手把他往厨房推了推,“你去看看有什么水果。”

谌爸爸看着他们两个,脸上是那种特别客套虚假的笑容。

夏常安还是头一次在他脸上见到这种假笑,跟着他往书房走,心里一阵又一阵地发虚。

“坐。”

“谢谢叔叔。”

夏常安头一次坐这么直,就那种小学生的标准坐姿。

“常安啊。”

“在!”

夏常安立马挺直了腰板,看着谌父大气都不敢出。

“你跟浩轩这事,不是叔叔故意反对,可机器人跟人——”

“叔叔!我不是机器人!”

夏常安匆忙打断了他的话,想了想撸高了袖子把手递到谌父面前说:“你看,手肘的地方还有去年的伤疤留着,叔叔你知道的机器人是不会留疤的。”

这大概是夏常安第一次庆幸自己暑假的时候因为太皮留下的这个伤疤一直没退。

谌父将信将疑地看了看夏常安的疤,还伸手摸了一下确定是真的。

“可是浩轩说你是机器人?”

“这是个误会。”

夏常安放下袖子,立马把事情从头到尾和盘托出了。

比起儿子找了个机器人男朋友,找了个男朋友这件事好接受多了。

“可你也不能一直这么骗他吧?”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解释。”

夏常安惴惴不安地坐着,看着谌爸爸一直拿手敲着桌子,咚咚咚一声声地全敲在了夏常安心上。

“我一定会找合适的时间跟浩轩说清楚的!”

夏常安觉得谌爸爸再不说话,他早晚吓出心脏病。

“嗯,那就先这样,我们就先下去吃饭吧。”

“啊?嗯嗯好。”

夏常安立马站起来开了门,虽然不太明白先这样是哪样,但总比坐着沉默大气都不敢出的好。

谌浩轩坐在餐桌前等着他们。

“爸爸你们说了什么?”

谌爸爸看了夏常安一眼,谌浩轩也看着夏常安等他说话。

“就——”

“就聊了聊学习,问了他你在学校的表现。”谌爸爸也在餐桌前坐下看着谌浩轩说,“谈恋爱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能影响学习。”

“我不会影响学习的。”

“对,我们都不会影响学习的。”

“你们心理有数就行,吃饭吃饭。”

一顿饭吃的夏常安出了一身汗,好不容易得到大人的许可说让他们自便,夏常安立马抓着谌浩轩一起跑了。

“我可吓死了。”

“你手里都是汗。”

“我这是紧张😰”

谌浩轩抓着他的手若有所思,“那我下次去见你爸爸的时候也会这样吗?”

“不不不她们都很好的,她们都很喜欢你。”

“嗯。”

“她们这两天出国了,等回来了我就带你去见他们?”

“好。”


这一顿饭吃的夏常安又怂又乐。

乐的是他已经过了家长关了,以后他跟浩轩想干嘛就干嘛没有心理压力了。

怂的是机器人那事,机器人这事怎么着都得尽快跟浩轩说清楚,不然哪天谌爸爸憋不住先说了,他就惨了。

这一顿饭,夏常安缓了好几天才缓过来。

下午的课马上就要结束了,谌浩轩肯定一下课又要跑实验室去。

夏常安坐在谌浩轩后面,有一搭没一搭地拿笔戳着桌子,他这几天一直在想跟谌浩轩解释,可是想来想去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浩轩,我有个事想跟你说。”

谌浩轩转了个身子看着他,“嗯,你说。”

“呃,就是,你可以不去研究室的。”

“为什么?”

夏常安坐立难安,几次想开口但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你不是机器人?”

谌浩轩说的平静,但是夏常安吓得笔都掉了。

夏常安低头盯着那支骨碌骨碌往前滚的笔,不敢抬头看谌浩轩。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爸爸跟我说了,但是其实他说之前我就知道了。”

……

“浩轩,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虽然这个解释听上去挺苍白无力的,可是夏常安确实不是故意的,只是一不小心事情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虽然夏常安看不见,但是谌浩轩还是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你送我的花我有好好地养,天天给它换水,我都想把它做成干花,这样就能一直养着。”

“你给我带的巧克力,我也只是带了一点分享,剩下的我都放在书架上,一天就吃一点,现在都还没吃完。”

“你带我出去玩的那些门票,我都有好好地贴在手账本上,一张都没丢。”

“常安,我不傻,我懂什么叫我爱你。我只是对这些事反应有点迟钝而已。”

夏常安眨眨眼,“所以你是在跟我表白吗?”

谌浩轩弯着眼笑,承认地特别坦然。

“是啊,一人一次,公平公正。”

夏常安就特满足地眯起眼,就像一只猫咪一样看着谌浩轩笑。

“那我现在还能亲亲抱抱举高高吗?”

谌浩轩皱起了眉看着他,“举高高有点难,我可能要再壮一点才行。”

“没事,你给我亲亲抱抱,我负责举高高。”

“那我去实验室了。”

说着谌浩轩就回头去收拾书包准备走,夏常安揪住了他的书包带子:“啊?你还要去实验室吗?”

“你不是机器人是我的幸运。可是如果有人真的跟机器人相爱了,电池的问题也还是得解决。”

谌浩轩是一个有大爱的人,夏常安下了这么一个结论。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夏常安立马站了起来,把书往包里一塞。

“要啊要啊!”


End

————————

夏常安给妈妈打电话说:“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交了个男朋友带给你们看啊。”

夏妈妈以为自己幻听了。

“你们一定会喜欢他的。”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在一起多久了?”

“正式在一起也就一个多月吧,但是我已经见过他家长了。”

“……”

挂了电话之后,夏妈妈:“老夏,现在立刻马上回国!”


夏常安带谌浩轩回家。

“爸,妈,这是我男朋友。”

“叔叔阿姨好。”

“浩轩?!!!”

“呃阿姨是我。”

“浩轩好,浩轩好,快进来。”



“你看吧,我说了她们很喜欢你的,一见是你都乐开花了。”

“你之前都跟他们说什么了?”

“我就说我对象又丑又矮还胖成绩还特差,而且我们是打架认识的。”

“……”



————————

写到后面觉得这不是夏谌是谌夏……

评论(8)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